我又一次看人不准

知人识面知心,我又一次的看人不准。

想找一套方程式,演算出一个人的人格上限和人格下限,动机和行动。最好输入一个行动值或是话语值,可以输出他接下来两步的行为。

可惜,人太复杂了。人性啊,一个恒古不变的文学和历史主题。我想了解你,想要发展一套对你敏感的神经系统。

现在有了新的体悟,成长就是一部弥补人格缺陷、了解人性的青春电影。电影还没结束,希望结局完满。

从小学到中学到高中,接着大学到研究生,每个年纪都有每个年纪应该去做的事情。而且随着求学年纪的上涨,时间的线性特征也越来越明显,食堂-宿舍-实验室,极其简单也复杂、漫长也短暂、寂寞也热闹。武大一朋友,本科就见证了他每年国奖一路走来,现在研一也顺利国奖拿到手,看着一路优秀过来的人又是羡慕又是嫉妒。可以见得,优秀的人到了哪里也会优秀,是金子总会发光的道理。同样作为高校一份子,曾经发过光的我是否有机会可以重拾光芒?至少我也是金子是吧。

二十出头,不能再像一个小孩子了,是我延迟长大了……

评论

© 偏执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