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你的一些话

好烦啊,最近。做什么都不如意,感觉自己要延期毕业了。是不是我不适合做科研?

现在才刚刚研二,后边的路还有很长一段要走,现在下结论未免有点太早。总之,没有拼出什么结果之前都是未知数。既然是未知数,当然就要向着自习期望的方向去做。生活很复杂,难免不如意,很正常,你要学会接受。没有总是一帆分顺,更多的是逆风翻盘。所以,该加油还是要不停加油。

感觉自己性格有缺陷,不会表达,总是和机会失之交臂。

这个需要自己慢慢成长去发现缺陷,然后弥补缺陷。即使有的缺陷你发现了但是弥补难度太大,那么就友好和它相处吧。至于机会这种东西,尽人事听天命,来了就用心动脑子去争取,即使没有争取到也没关系,毕竟是机会,是机会就有错过的可能。

我感觉自己性格挺好的,但是为什么身边朋友越来越少?

人是很nice不错,懂得珍惜的人依然留在你身边。至于朋友越来越少也是因为年纪大的缘故吧。大家交友的目的性越来越明确,会挑食会有所求。所以不只是朋友越来越少,朋友里的真朋友也越来越少。如果你真的想让人们疯狂迷上你,那么你得自己先优秀起来,因为每个人交朋友都希望这个人是往自己身上贴金的那一个。

都说要变优秀、要变成功。但是怎么做呢?

我觉得就是动脑子,要不停不停的动脑子。如果你只是停留在会做一些机械的任务,那也只是做了一个为AI会做的事情,迟早会被机器人取代。第二就是沉迷,沉迷你的研究领域,沉迷你要做的任务。总的来说就是动脑子的沉迷。要做金子,就要想办法做最发光那个。

评论
热度 ( 2 )

© 偏执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