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最好的朋友流下那么大颗的眼泪

朋友回国刚下飞机发信息“明天有空吗,见个面”。各种原因我也猜到了十之八九。

见面,从未见过他面如枯槁,眼神黯淡。之后一个拥抱,他哭了。果然,出国和对象分手了,各种惨淡不宜明说,写的人的写不明白。

想到自己备考阶段对象提出分手,抑郁了好一阵子才缓过来。想到灰暗的那一个月,灰暗到怀疑人生。

感情啊,在我们的青春里占了太多的戏份。导致我现在像是一个无情的冷漠的杀手,感情来了我珍惜,感情要走了冷眼相对,心里认定了感情只是个配角。所以面对分分合合自己倒是无耻的看的很开。

但是对于朋友真的不知道怎么给他安慰,叫他放手也不是,叫他投入更重要的事也不是。解铃还须系铃人这句话是有道理的,最终能让自己走出来的就是他自己。到最后我送他回家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和我说说笑笑了,希望他真的能好受一些,或者说和我在一起聊天能好受些,至少我能算是他的一种宽慰,让他无助的时候可以靠一靠。

朋友是需要我的,我不能懈怠。我一定要做一个生性纯良、优秀自由、让朋友靠得住得人。暂且相信时间是线性的吧,但是我会努力让时间的横向价值发挥到最大。

评论

© 偏执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