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启示

今天和对象坐在回学校的公交车上,我的自大、我的自负和我的无知和幼稚,被自己深刻的体会到。

前因是听他在讲他们课题室的项目的故事,我间接影射自己才发现自己目光是有多么的短浅,多么的无知,多么的幼稚。我有时候还嘲笑别人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没想到自己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理想主义者。

我对这个世界根本就不了解,还有装作自己深谙世事的样子在这个世界上。可能如果我的理想是一个文学家,我可以写一部自己理想生活的小说。但是现实终究是现实,理想终究是理想,中间隔了一个宽宽的沟壑。我活的一点儿也不现实,我活的太学生,太学生了。

今天对象娓娓道来他们课题室的故事。无论是他项目经理的角色故事主线,还是他师弟拖拖拉拉和我及其相似的无脑角色故事主线,还是他们老师大局为重的聪明角色故事主线。让我都是为之一振,我都在怎么生活,我都在做了些什么。以为自己是有多了不起,殊不知是有多么的自负。

总的来说,他和他的老师有一些共同的特点。从思考问题的角度来说,讨论在他们的日常生活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从着手去做的进程中来说,珍惜时间和形成的规划起着重要作用。从与甲方的人情交流来看,他们都有自己的方法,什么时候要及时汇报,什么时候要寻求资源,什么时候不回复、什么时候要怼回去,都有自己的一套相处方法。并且把甲方和乙方的关系性质看的很透彻,是合作还是仅一个项目的合作,是长期合作还是短期。还有他们的责权划分细致,和认识到位,让工作真的是在工作。

全局观年和走一步想一步的能力,让我很是佩服和羡慕。他们可以从一句话理解出多种意思,有自己的退路和自己前进的路。是聪明人对话的模式。也许我这种“愚蠢自大”的学生现在不会明白的吧。

这一趟公交上的讲述,说是给我的成长加了一把柴火,加速了我的成长速度。希望我也会成为向他们一样的人吧。

评论
热度 ( 1 )

© 偏执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