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同日而语

我可能是一个内向的人。为什么说是可能,是因为我也可以很外向,只不过受着外部环境的制约,并不是像那些外向的人可以随时随地的嗨起来。

内心也可能是脆弱的,更准确说现在越来越觉得自己是幼稚的,太是一个学生了,仿佛距离成人还有段距离。

日子每天说一样也不一样,交流的人也是不一样的频道。长时间处在一个频道总会疲劳,想尝试着坚持,又觉得不能统一而语,至此日子每天也不一样。就像时域里的世界,是永恒发展变化的,没有永恒。如若是在频域里,又是永恒的,仿佛幅值的高低决定了一个人的品行,又造成了我每天和他处在那个频段。有时候很开心,那是因为自己开心。有时候很难过,也是因为自己心情down,和身边那个人的不作为。

这么看来,开心是自己给的,不开心也是自己给的。那我又怨得了谁呢?

这么说不可同日而语的是自己的心情。日子还是那个日子,每天做科研,偶尔放松看娱乐节目,也有陪朋友出去聊天的快乐。快乐的方式千千万万种,但是不快乐的原因仿佛最初最根本是源于我的理想未达成,是我的高级需求没有被满足。

可是,我又能怎么办呢?痛苦莫过于迫切求之却求而不得。我想,等自己心情好起来的时候,应该是自己科研有突破的时候吧。其他的快乐都不是最根本的,也很短暂。

我想要正真的快乐,我相信马斯洛的需求理论。

希望科研道路上一切顺利。

评论

© 偏执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