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标准

最近一直在感叹马斯洛的需求理论是多么的强大。他几乎成了我衡量事物和统筹事物的一个重要标准。

第一层级是生理需求,呼吸、水、事物、睡眠、分泌、性等等都在这个范畴之内,现在的圈子里的“在一起”大部分也只是主要满足生理上的需求,是低级的需求。有几个能真真正正的称之为爱情呢?

第二层级是安全需求,就是安全感的满足。健康、财产、身体、工作、家庭安全都是这个范畴。圈子里的感情在这个层次里能满足我们什么呢?我想也就模棱两可吧。

第三层次是情感和归属的需求。是友谊、爱情和性亲密。感情上的需求比生理上来的更加细致,人人都希望得到相互的关心和照顾。可是对于这个圈子无异于是一种奢求,就连我现在的这段感情也是望尘莫及。到让我回想起我的上一段感情,极大地满足了我的第三层次的需求。

第四层次是尊重的需求。自我尊重、对他人的尊重、被他人尊重、信心和成就都是这个层次的一部分。内部尊重和外不尊重,对于现阶段的我,只能加强我的内部尊重,外部尊重就慢慢累积吧。此阶段我的感情貌似也起不了任何作用。

第五层次是自我实现的需求。是我渴望的需求,我觉得他是我最近焦虑的最根本的原因。渴望自我在努力实现自己的潜力的过程中,使自己越来越成为自己所期望的人物。

总归总说,我的这一任除了最低的生理需求和少量的安全需求,满足不了其他。觉得是一次失败的感情经历,这也预示着不长久吧。

我觉得在爱情里可以满足情感和归属的需求、尊重的需求,就是一份值得的爱情,可以去体验。

评论

© 偏执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