紊乱思想日志181112

事件1:对象的信息自己可以秒回,但是自己给对象的信息他无法快速回复。上午九点的消息下午两点都没有收到回复。

下意识想法:他根本就不爱我。亏我还夸赞他,示爱示好。都是不值得的,都是错付的。他没有考虑我的感受,他根本对我就不用心。

情绪指数:90

扭曲思想:他根本就不爱我(要么一切要么全无,非黑即白的看待事物;过于概括,错把一个孤立的消极事件看作是一个永远会持续下午的失败模式)。亏我还夸赞他,示爱示好(应该陈述,错误意味投入就应该会产生回报)。都是不值得的,都是错付的(过于概括)。他没有考虑我的感受,他根本对我就不用心(要么一切要么全无;跳跃式结论测心术,武断的认为别人对你作出消极反映)。

理性反映:他最近出差,他们学院的事情又是一件赶着一件,可能忙得脱不开身,我应该理解。而且,我应该降低期望,我的付出可能会得到回报,回报是目标,即使没有得到回报,我也应该尊重自己,过好自己的生活。

情绪指数:20

事件2:大学群里四人聊天,一个去了韩国,两个在北京,我给北京学姐说“部长请我吃饭吧”,得到的回复是“干嘛要请你吃饭”,感觉冷冰冰。其他人也没有对我的信息作出回复。

下意识想法:我和他们的关系根本没有我想的那么好,他们没有积极回复我,他们也就是那我作为一个逗乐儿,并没有那我当他们的朋友对待。他们对我更多的是嫌弃,我不想在和他们多聊了。

情绪指数:60

扭曲思想:我和他们的关系根本没有我想的那么好,他们没有积极回复我,也就是那我作为一个逗乐儿(应该陈述,错误的用应该陈述去要求别人),并没有那我当他们的朋友对待(情绪推理,我感觉他们没有把我当朋友,所以他们就没有把我当朋友)。他们对我更多的是嫌弃,我不想在和他们多聊了(心灵过滤,反复思考细节,结果整个现实都变得黑暗起来)。

理性想法:他们可能会积极回复我,也可能会消极回复我,这是不可预测的,使她们的事情,只能说今天的“群聊”算是一次失败的群聊吧。我应该尽可能的期望他们是友好的吧,即使不是友好的,我也能好好的尊重自己。不能因为一次的不如意,就否定全盘,世界是运动的,以后是未知的,人是流动的,应该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要相信自我的价值。

情绪指数:30

评论

© 偏执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