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错过了老师的“呼唤”,其实在昨天去对象家的时候,就有强烈的预感老师会叫我过去。然而,没有想到的是,预想的这么准确。

上午花了不少时间帮对象收拾了家,洗了碗筷、整理了被子、收拾了垃圾。

凉了澡两次。

“感觉”这种东西,可能起源于不真实的扭曲的想法,具有欺骗性。所以,日记里关于“感受”的东西少记录的为好。

面对一大碗粥,我问对象“要是喝不完剩下怎么办”,对象说“拿保鲜袋打包给你带到学校”,接着又补充道“喝不完以后就不给你做饭了”。我问“你不怕我吃多了啊”,他说“你也不运动”,我疑惑“雾霾太严重没在跑步,但是游泳了”,对象说“也就一个小时”。我不在说什么,引起不必要争论。

等公交的时候,对象在看爱奇艺。边看边说“不喜欢肖骁”,我好奇问道“前几季的奇葩说看过吗”。对象说“没有。我看是因为舍友一直在看,我觉得没意思”。emm但是我还是不理解,一边说不喜欢一边看了一路奇葩说的人的心态是如何的。

对象的话很多,总是以积极的行为处理,过后贴上很大的标签。因为对他所说的事情只看到他的视角,所以我也就大多迎合倾听。

对象向我传输了一条很重要的信息。是在他批评他师弟的时候,他说他的师弟不懂也不去学习。他大声强调“我最初也什么也不懂啊,我也是慢慢学。专家问得越来越细,我也就学得越来越细”。譬如他们问汽车是如何发动的,发电机如何,什么材料,润滑油等等。有人问,就得去学习。


评论

© 偏执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