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

我想做一个明媚的人,将阳光写在脸上。有这个想法是在今天晚上,突然心情很down,其实自己也习惯了,因为总会有几天莫名其妙的低潮期。所以,会突然想找人取暖。但就在思考哪个人会是自己可以无理由找寻安全感的人的时候,貌似很难浮现出来这么一个人。往往这个时候,一些人会选择谈恋爱,觉得恋人是担起这个责任和义务的存在。结果又往往是事与愿违,并且本人以前也是这种想法的忠实教徒。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是这么暖,即使是恋人也总是言语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更甚者连嘴巴选手都不是。

所以,我想自己成为一个明媚的人。穷者独善其身,达者接济天下。我想自己成为一个聪明的人,可以看见生活中的暗箭、陷阱,看见人际中的傲慢、偏见。然后,有坦然面对的心胸,没有为鸡毛蒜皮就吵吵闹闹的小心眼。再然后,躲过这些暗箭,坚守自己的善良、明媚以对。

怎样才能成为一个散发温暖的人呢?像是何老师那样真正的“达者”。相由心生,我想最直接的验证是某天照镜子时看着自己的微笑会有浑身的暖流流过吧。

接下来,我想,就是做有价值的事情、做完整的事情云云,参透如何变得明媚吧。

评论

© 偏执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