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懂得珍惜啊,大猪蹄子们

今晚看了最新几集的延禧攻略。皇后薨逝,璎珞被乾隆赐死但也被皇后懿旨拯救。看到这里我就在想为什么皇后善良对那么多人好,可偏偏到最后只有和璎珞感情深到如此地步?

想想任何一段牢靠关系里羁绊的建立,也就是这样一个过程。一是要在对方身上找到自己过去的经历;二是要有各自所缺但又互补的地方。皇后觉得璎珞就是过去的自己,璎珞觉得皇后像是自己的姐姐;皇后是璎珞的恩师,璎珞多次急中生智就皇后于危难之中。你教我习字做人,我做你坚实的后盾。这样两人才惺惺相惜。对啊,惺惺相惜。

三最重要也难做到,就是懂得珍惜、真诚相待。为什么尔晴没有、纯妃没有,偏偏是璎珞。他们因为个人欲望,或是嫉妒或是权势,都没能珍惜皇后的宽容善良。可惜啊,不仅失去了温情脉脉,也徒增了一份寂寞。

所以啊,不要吝啬自己的付出,今天你做了别人的“老师”,别人还你一份“保护”。人际关系嘛,就是你来我往。如果眼睛亮,珍惜了,我相信也能找到自己的朋友、知己以及恋人。

评论 ( 2 )
热度 ( 6 )

© 偏执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