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困惑

生活最艰难的事情莫过于找不到目标。日子一天天过,没有目标就没有什么动力。我读的研究生是为了什么?每天坐在实验室里是为了什么?毕业之后呢?我又是何去何从?说来也是好笑,研究生生活已经过半,自己还是一片迷茫。

不管怎么说生活还得继续。可是怎么才能有动力呢?怎么才能自主呢?我算是一个有自信的人,可是总是跟着感觉走。我想要成为自主得人,我想做一个自己给自己造梦的人。想有目标,想要有规划。

我不想仅有的一生活的太盲目太随意,我想要自己给自己写一个剧本。主题是我的志向,主角是我未来的人生角色,导演是我自己。但是又是什么原因让我写不出一个好的人生剧本?会不会是我想演的角色太多?又会不会是我想要的太多?又会不会是剧本一直改来改去,无法定稿?又会不会是太消极,总从阴面看问题,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我想摆脱这种纠结!可以依据什么给自己制定人生剧本呢?我是依据兴趣,还是依据优势、还是依据理性来制定剧本。哪个角色更倾心,我想可以倾心总能倾情,倾情出演的角色成功的可能性总是更高。优势需要挖掘,兴趣可以培养,我现在的处境可能需要我爱上我现在所扮演的角色,就像是“先结婚后恋爱”。

接下来的一周内选好自己的角色,构思自己的剧本。做好精彩的人生直播。

评论

© 偏执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