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对欲望的认识

这篇文章早就该写一写。因为谈谈对欲望的认识,是我想了很久的事。

最近一句话在脑子里来回回荡——人没有成功的一天,只有一天的成功。多么精辟到位的总结,自己对成功的迷茫就是对成功必要条件的定位不准确。成功并不是从某一刻开始便如影随形,就如花无百日红一样,而是短暂的一刻。我需要做的即是享受这一刻。

后来发现不只是成功,甚至是所有欲望都是有保质期的。渴望爱情,但没有相爱的一天,只有一天的相爱;想要被关怀,但没有被关怀的一天,之后一天的被关怀……

如果态度和认识摆在正确位置,就会理解生活的“无情”。不是生活不公平,是我们认识的不完整。我现在这么的努力,就是为了研究生毕业那一天的欢呼雀跃。我现在对朋友的友好,就是想要在某一天可以回归到自己身上的温暖片刻。

所以总的来看,生活是平凡的,不平凡的日子也就那么几天,道理的相似也不过如此。

云云,正确的认识会让我今后的日子走的更稳吧。

评论 ( 1 )

© 偏执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